2014年10月9日

象脚病测试 (2014)

       
图一:卫生官员正为一名学生采集血样本以进行测试。
    
          (9日讯) 沐胶医院的卫生官员于昨日到访学校做象脚病测试。他们从低年级生当中挑选几位学生来做验血测试。小朋友们都很勇敢哦!勇气可嘉。
     
      淋巴丝虫病(lymphatic filariasis)又称象皮病或象脚病,是其中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热带疾病。它通过常型曼蚊子(nyamuk Mansonia)传播该疾病。它的丝虫(cacing Filaria)会导致患者的脚、手、胸部或生殖器出现浮肿的现象。这种疾病很常在孩童期间就开始了。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此疾病的征兆包括复发性的发烧、淋巴管或淋巴结的肿胀、小腿抽筋、脚部肿胀和生殖器肿胀。

图二:有关象脚病的海报

图三:象脚病

可参阅以下的网站以获得更多相关资讯:
1. 大马卫生部 (MyHealth): Filariasis Limfatik
2. 大马卫生部 (健康教育组):Video Penyakit Filariasis
3. 大马卫生部 (Cawangan Penyakit Bawaan Vektor):蚊子导致的疾病
4.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:Parasites - Lymphatic Filariasis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